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导游执业综合保障保险产品将关爱导游群体落到实处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有关要求,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专项保险产品——导游执业综合保障保险产品。

该保险产品结合导游的职业特点为导游群体量身定制,属于价格相对较低的团体险,凡18至60周岁、在中国境内持有电子导游证的导游,无论有无社保,均可依托中国旅行社协会进行投保。保障范围涵盖日常门急诊及住院费用报销、带团期间误工津贴补偿、人身意外伤害和急性病身故保险、公共交通保险保障及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公共保险金额责任等, 每年,导游只需花费几百元,就能获得相对较高的医疗、意外伤害及误工津贴等保障,将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提升导游人员基本保障方面的作用。

《行动方案》提出“建立导游关爱机制。发挥行业组织联络作用,为注册导游按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提供支持,鼓励导游按需投保综合执业商业保险产品”。

作为行业组织,中国旅行社协会一直将研发适合导游群体的综合执业商业保险产品作为重点工作加紧推进,此款专项保险产品就是重要的工作成果。协会也期待通过该产品,将对导游群体的关爱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