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中国旅行社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代表 赴红旗渠进行党性学习教育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会员单位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旅行社协会于2021年10月19日组织部分会员代表前往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教育基地进行党性学习教育。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它是毛泽东时代林州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创造的一大奇迹,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
红旗渠纪念馆陈列了修渠时的文物,诉说着当年林县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全面系统地反映了那段难忘岁月的英雄壮举。在近1小时的参观中,大家领略了红旗渠工程的壮观和伟大,被战天斗地的精神深深震撼,全方面接受了一次红旗渠精神的深刻教育。

中国旅行社协会党支部书记孙桂珍同志表示,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重温我们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对我们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压力,协会自身以及我们的会员单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旅行社保持韧性,助力行业在逆境中前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