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29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周亚平同志主持,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7人参会。

在会上,周亚平同志带领大家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全文进行了集体学习。周亚平同志强调:“《纲要》的发布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里程碑事件,《纲要》肯定了集体管理制度的价值,强调集体管理制度是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今后协会的发展战略要与《纲要》保持高度一致,要将《纲要》作为协会未来战略性计划和实际工作中的‘利器’使用。”周亚平同志指出,《纲要》第四条第十款明确了要完善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加强对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支持和监管,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集体管理组织的重视,协会管理层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均要认真学习《纲要》内容,要深刻领会《纲要》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贯彻落实。与会人员围绕《纲要》结合协会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组织本部门员工认真学习《纲要》内容,结合各自职责做好任务认领,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推动《纲要》精神在协会的落实。

随后,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国琨同志宣布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协会自6月4日开展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活动以来,共有16篇文章参加评选,由刘文和同志、马继超同志和国琨同志组成的评议组通过层层筛选,最后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共计6篇文章脱颖而出。

国琨同志对获奖作品点评说,这些作品主题突出,角度多样,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文章由点到面,能够以实际工作为切入点,营造了不忘入党初心、履职为党工作、践行为民服务、永葆党员本色的浓厚思想氛围,歌颂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奋图强、砥砺奋进的精神内涵。周亚平同志、刘文和同志随后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补充性点评。
最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