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第五党支部、中国旅行社协会党支部、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在全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第五党支部、中国旅行社协会党支部、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第五党支部书记封立涛等20余位党员干部,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等协会党员群众,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宪忠等20余位党员群众,以及江西省旅游协会、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春秋旅行社、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员单位和地方协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杜宪忠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封立涛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展馆副馆长周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群众通过馆内丰富、翔实的图片史料、实物展品以及先进的展陈技术和手段,深入全面了解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先进的14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

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特别邀请原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吕长青同志,以“中国速度-铁路发展史”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首中国铁路一百多年发展历程,就是一路风雨兼程,一路砥砺前行。中国铁路发展史,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之初,成渝铁路、成昆铁路等铁路线建设,拼的就是坚韧毅力和忘我的实干、苦干、拼命干精神。

最后,为了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本次活动同期举行了“为群众办实事”谈心谈话活动。封立涛同志在总结时讲到,今天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铁路人的四大精神。第一个是艰苦奋斗。中国铁路用70年走过发达国家两百多年的路,从“天堑”到“通途”,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从“苦于出行”化作“乐享其中”,中国铁路从无到有的艰苦奋斗精神感动和激励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涨的干劲儿投身到百年事业中去。第二个,我们要学习中国铁路人敢为人先、不断创新的精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的发展迈入了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我们不断创新工作,才能不落后于时代,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第三个要学习的就是精益求精和严格的纪律意识。吕长青副理事长讲到“中国铁路人,一个命令下去,不管你理解也好,不理解也好,你都要坚决执行。”这同样也是对我们自身的要求。中央国家机关作为执行党的决策的第一方阵、第一公里,我们更要树立严明的纪律意识,严格纪律执行,用铁的纪律保障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最后,我们要学习中国铁路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中国铁路历经70年的艰苦奋斗现已形成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高速铁路、既有铁路线提速、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等技术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成为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我们要学习,要不懈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方能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为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主体搭建了有效的交流交心的渠道和平台。封立涛同志表示,要创造更多的机会促进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三方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打通渠道,促进政策、资源、服务的沟通和共享,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孙桂珍同志也表示,今天是难得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与骨干企业三方一起的交心交流的机会。这两年,我们的企业都很不容易。2021年,挑战依然存在,如何更好的做好“四个服务”是我们每天都挂在心上的问题。作为旅游业的协会,我们也希望与文化和旅游部各业务相关司局多多交流和合作,做更多协会应该做、可以做、能做到的事。

在整个参观学习和交流过程中,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第五党支部、中国旅行社协会及常务理事企业和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的党员群众逐渐熟悉、亲切交谈,既分享了学习心得,又交流了各自实际情况,探讨了意见建议,实现了活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