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机电商会党委、第二联合党委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6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首次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授勋并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商会党委、第二联合党委认真组织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了全程直播。

颁授仪式开始,商会协会党员群众跟随主会场节奏,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观看习总书记为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奖章。这是在全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他们之中,有曾出生入死、英勇冲锋的革命战士;有维护主权、扎根边疆的戍边英雄;有全心为民、不计得失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无私忘我的教育工作者、文艺工作者、专家匠人。他们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是一批为党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共产党员。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榜样和骄傲。

颁授仪式结束后,大家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要坚定信念,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要践行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拼搏奉献,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廉洁奉公,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机电商会党委、第二联合党委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职工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平凡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无私奉献。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崇高精神和事迹,用他们的精神激励大家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新时代行业协会商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开创新局面,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