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机电商会党委召开“一生心向党,初心永不变”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6月28日,机电商会党委召开“一生心向党,初心永不变”主题党日活动,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对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并请机电商会原党委书记、会长,有60年党龄的李慧芬同志讲党课。活动由机电商会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副会长刘春主持。 

活动在全场齐唱国际歌的庄严气氛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机电商会党委副书记王贵清同志代表党委为“光荣在党50年”的李慧芬、朱世雄、李章锁、陈祥四位同志颁发纪念章,商会共青团员上台献花。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年是我们党首次颁发,四位老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见证了老党员的无悔初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纪念章的背后,既是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认可,也是无尚的光荣和永远的铭记。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商会党委号召商会年轻党员学习他们的崇高境界和优良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机电商会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表彰活动。刘春同志代表商会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白雪峰、陈惠清、赛彤、董明、杨彤、张晶6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灜、仲军维、张银花、庄圆4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第三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李慧芬老书记、王贵清副书记和党委委员石永红同志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商会党委希望全体党员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和会员,勇于担当奉献,为不断推进机电商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推进机电商会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请机电商会老领导、老党员李慧芬同志根据自己入党六十年来的工作学习经历以及对党对人民无限热爱的心路历程,以“入党六十年,初心永不变”为主题讲授党课。李会长结合自己一生的学习工作与成长经历,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与信仰,真正践行着入党誓言。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顺境和逆境,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服从党的安排、遵守党的纪律,无怨无悔的贡献自己的一切。党委要求各支部要以李慧芬同志党课内容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党课结束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李章锁同志发表感言:感谢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商会党委专门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举办颁奖仪式。习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李会长的党课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希望商会全体职工上下一心,努力工作,砥砺前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陈祥同志也同样表达了对党中央、商会党委关心老党员的感激之情,他在发言中谈到,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李会长的党课,体现了她在党60年的奉献与奋斗精神,这是一种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是我们机电商会独特的精神财富,希望我们商会人做好学习和传承。

今天的活动是机电商会开展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会长张钰晶同志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受邀前去参加中央庆建党百年重大活动,这是商会全体党员、职工的光荣。今天,全体党员群众亲身见证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的历史时刻,见证了商会新一代党员同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表彰仪式,听了李惠芬同志“入党六十年,初心永不变”的主题党课,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今天,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机电商会全体党员群众将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老党员身上、从身边的优秀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开拓创新。紧扣机电外贸行业发展主线、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扣会员企业的需求,讲政治、守纪律、有担当、有效率。立足新发展、紧跟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不负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