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开课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总体要求,依据有关部门对全国性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决定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首次线上宣讲活动于6月21日举办,各会员单位及个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55名党员、83名积极分子及近300位群众报名听课。

 


     

中国低碳城市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军同志以《图片中的党史故事》为主题,以救国、立国、富国和强国四个章节,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走过的百年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艰苦奋斗,再到长风破浪、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历史画卷,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百年的初心使命,展望党和人民新时代的奋斗征程。有听课会员表示,与文字叙事的“党史教育”比较,图片叙事的视角独特,表现手法新颖,特别是对于那些从未亲身经历和体验过建党的不同历史阶段的人,从图片中获得的信息,更容易使自己置身其内,感同身受地体会到当事人的精神风貌和当时的外部环境氛围,更方便理解建党历程的艰辛和危险、责任和牺牲、落后与进步、苦难和辉煌。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将进一步号召各会员单位及个人踊跃推荐或自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参加系列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全员学习、全员了解、全员抓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