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观展览激豪情,不忘初心勇向前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6月11日下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党委组织党员和职工去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中央和国家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书画摄影展。

作为给党百年华诞的生日礼物,中央领导同志率先垂范、贡献墨宝,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倾力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这次展览内容除了涉及长征精神、抗疫精神、雷锋精神、扶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的精神,还有展现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花鸟、人物、景物的素材,让我们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城市建设开拓创新、农村面貌日新月异、科技发展大步向前、人民生活幸福美满,都是新成绩、新气象、新风尚、新希望!这些伟大的新成就,展示了祖国建设蒸蒸日上的新局面,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同时也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这些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作品里,我们鉴赏了吴邦国同志的书法,细品了李岚清同志的籇刻印章,欣赏了刘延东同志精美的国画,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贡献的油画、国画、素描、书法、摄影。机关工委党建部于中城部长的书法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同志驻足观看。

今年,机电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委组织大家听党课、读原著、看记录片、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我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史教育,令全体党员和职工深深地感到中国共产党不竭奋斗都是来自于为了那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今天,我们党正带领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雄壮号角,这次展览,不但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坚定了信仰、信念和信心,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希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上,我们机电商会人会在党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留下我们商会人坚实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