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中国旅行社协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5月11日,中国旅行社协会党支部党员(扩大)会议召集正式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群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集中学习过程中,大家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与个人发展、与工作任务相结合,在学懂弄通的同时努力做实。

在交流环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博大的天下情怀,深入思考“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等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习总书记的命运共同体思想,落实到我们协会自身,就是协会要集合旅游行业的力量,协调各方意见,形成一个声音,在行业上下游、关联行业或领域、国内国外等方面协同彼此业务,促进在经营方式与管理方法的交流,共同提升整个旅游行业的经营水平,同时积极参与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的活动,努力创造公开、公平、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真正发展成人民幸福产业。

会议认为,要把我们的协会建设成办会水平高、生存能力强、成果丰硕、作用显著、凝聚力、公信力、影响力较强的行业协会,离不开做好党建工作这个重要政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做好行业协会工作,必须加强党对行业协会的领导,加强行业协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党组织在行业协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确把握办会工作中的政治性、纪律性、方向性、价值性等重大问题,增强协会的领导力、决策力、执行力和监督力。对于我们来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坚持为人民办会,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我们要集中力量、克服困难、努力做好旅游保险平台、旅行社B2B服务平台,为解决互联网平台公司抽成比例高、分配机制不公开透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以及互联网货运平台垄断货运信息、恶意压低运价、随意上涨会员费等问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