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首次调研活动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5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党委书记张钰晶、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孙永福等一行四人赴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投资促进会开展党建调研工作,向各协会党建负责人了解党建情况及党建对业务的促进情况,听取了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辛涛详细介绍了协会党支部和协会工作基本情况、组织发展工作、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等。张钰晶书记对协会党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协会加强与党委的沟通和协作,共同完成好机关工委关于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各项指示和要求,并在未来资源共享、支部共建等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在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王争鸣详细介绍了协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协会业务开展情况,分会刘汉奇秘书长就行业协会具体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张钰晶书记对协会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协会党支部能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协会正确的发展方向。

在中国投资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刘作章及部分党员同志介绍了本单位业务开展情况和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张钰晶书记对中国投促会的稳健发展和日益提升的品牌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中国投促会一直以来在双向投资促进领域以及党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中国投促会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此次调研,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成立后首次开展的调研工作,也是第二联合党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个覆盖”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与三家协会就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交流和讨论,使联合党委进一步了解了各协会的工作特点和党建情况,为未来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调研中,张钰晶书记再次讲述了成立联合党委的重要意义。他期望各协会要加强党建“两覆盖”,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以党建促业务,提升服务能力。要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在实处,更好地发挥行业作用。要借助联合党委平台加强工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要充分发挥协会行业引领作用,为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孙永福副书记期望各协会能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彼此加强联系,保持沟通。

参与调研的三个协会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在联合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本单位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